0%

诗和远方之雜書館

“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”——矮大紧最新词曲大作,许巍演唱的,《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》。 闲下来的周末,预约了高晓松雜書館之国学馆,来跟进矮大紧的脚步,徜徉书海,追寻诗和远方。 书馆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,地铁15号线旁,从马泉营站步行3里路到此处。 雜書館一分为二,一曰为国学馆,一曰为新书馆。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雜書館一般都要提前一周预约,国学馆借阅的名额有限,只有前50名有权利,一般只有参观的权限了。国学馆一分三层,说是可以参观借阅,其实只开放了部分分馆,一层的西文汉学馆,三层的民国图书文献馆(只能工作人员带领参观),其他藏馆还在整理归档,暂不借阅。 只因觉得可能无缘其他书籍,就在西文汉学馆翻阅,从中找了几本中文书籍看了起来,累了,就席地而坐。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看了将近半个时辰,工作人员找到我,说要带我们参观下国学馆其他分馆,欣喜,弃书跟随其中,组队三四人,去了藏书别馆参观。 三楼分别为民国图书文献及各种民国报刊杂志等~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二楼为线装古籍馆及民族民俗古籍馆等~其中包括明清古书籍、民间民俗、民间文学、民间艺术及老百姓自己印刷流传的书籍。终于知道为什么高晓松会邀请郭德纲来访了,其中民间艺术有大量的弹词、唱本、鼓词、戏曲等文献,可以让这些艺术得到传承,不过很多书籍都已经损坏无法翻阅查看了。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还有名人信札手稿档案馆,还未开放,只有这一封书信~

诗和远方

参观完了国学馆,问了工作人员未预约是否可以参观新书馆,答曰可以,需要登记相关信息如此,欣喜之,便去了新书馆。 新书馆很高大上,这也是矮大紧高晓松经常做《晓松奇谈》的地方,颇有些文艺气息,刚入书馆,门口右侧一女生,抱书依卧在窗口,下午的阳光洒满了她手中所持的书,洒满了她的裙角、长发,她是一道美丽的景色,映在眼帘,装饰着别人的梦~

诗和远方

入馆后寄存包裹,馆内转了几圈,参观许久,未有感兴趣的书籍,坐坐随便翻阅几本书籍便离去了~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诗和远方

其实这次本想在国学馆借阅的,但是因预约晚了,只能参观,借阅部分书籍。馆内有各种水果,橘子香蕉,还有咖啡,茶饮。可以静静的坐上一整天。其实你来此地,也可以无关读不读几本书籍,就静静的坐着,埋没在自己的世界里,思念远方,思念爱人,思念故土,也是甚好~~